短时间降雨50毫米以上 安阳消防彻夜未眠营救疏散群众145人

2021年07月19日2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18日至19日,安阳市部分地区短时间内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受到强降雨的影响,城区积水严重,多辆汽车抛锚,多名群众被困。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彻夜救援,成功处置2起民房着火和1起车祸追尾困人警情,共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45人。

7月18日19时57分,安阳市光明路与长江大道交叉口附近因暴雨积水严重,多辆汽车涉水抛锚,多名群众被困车内。为尽快帮助被困群众通过积水路段,消防救援人员逐一将抛锚车辆内的被困群众转移至皮划艇上,送运至安全地带,此次救助先后共救助、疏散被困群众10余人。

7月18日20时58分,中华路奥特莱斯附近有一名学生求助,因暴雨无法通过积水路段,黄河大道消防救援站接上求助女孩后将女孩送至安全地带。

7月18日21时21分,一辆载有一名孕妇和一名7岁小女孩的汽车在穿越光明路与经一路交叉口桥下涵洞时,因车辆抛锚被困车内。黄河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辆黑色车辆抛锚在涵洞积水中,一家三口被困车内,被困女孩情绪激动。消防救援人员首先通过车窗将被困女孩抱至消防车上,但因孕妇被困于车辆后排,且车门也无法打开,于是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将抛锚车辆推出积水路段。

7月18日22时55分,一名男子驾驶汽车穿过安阳市彰德路与015县道交叉口的涵洞时,车辆被淹,一人被困车顶。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涵洞内积水严重,深1.5米左右,一名年轻男子站在即将被积水漫过的车顶上。最后,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架设在一侧水泥高台和汽车车顶之间的金属“桥梁”,将被困男子转移至安全地带。经了解得知,被困男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尝试通过积水涵洞,但是车辆一涉水就不受控制,直接滑进积水中了。

7月19日0时29分,长江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西,一辆半挂车正在缓慢通过警戒桩,后方半挂车因刹车不及时,追尾前方正在通行的半挂车,导致后车碰撞起火,一名男性驾驶员右腿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黄河大道消防救援站到场后立即对火势进行控制,并在被困男子附近设置水枪阵地,对被困男子进行降温保护。火被扑灭后,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等将被困男子救出。

7月19日2时40分,东风路东关菜市场附近一沿街门店着火,黄河大道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3部消防车15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被完全扑灭。

7月19日3时30分,因赶长途汽车,两名男子驾驶汽车涉险通过长江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导致车辆熄火抛锚,两人被困车内,黄河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将两名被困男子从车上救出后,搀扶至安全地带。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