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 “谁都说俺双塔好”

2021年07月20日07:34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记者谢建晓李旭兵本报通讯员李昌奇

  夏日的蓝天白云下,安阳县崔家桥镇双塔村内的道路宽阔而整洁,路旁整齐的绿化带和墙上多彩的墙画和文明知识、农业知识墙报,将村庄装点得典雅又漂亮。

  7月15日上午,在该村党支部书记宋玉印的带领下,记者走进村民宋帮全的家里,只见院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如今的生活越过越好,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宋帮全说。

  其实,宋帮全家从“穷苦日子”到“小康生活”不过几年光景。宽敞的屋内,老宋扳起指头,算了一笔账:全家6口人,每月有1128元的低保,4亩地的全年流转费用3800元,加上一年能领老年人补贴1440元、新农保2640元,4个人务工收入超过11万元,一家人一年的收入可不少。“这都是由于党的关怀啊。”老宋很是激动。

  为让群众在村内居住得更舒心,双塔村“两委”决定高标准建设住宅楼。老宋家交了27万元订购了一套房子。“真是原来都不敢想啊。”老宋的话语中满是对新生活的期盼。

  “村里这些年的变化很大,大伙儿都看在眼里,谁都说俺双塔好。”村民郭文付在一旁忍不住搭腔,“村里对60岁以上老人每月补助60元,对村民免水费,还发米、面、油,村民除了外出务工的,基本都在村里的苗木基地、蔬菜大棚上班,村里光小轿车就有160多辆哩。”

  一项项惠民措施,让村民有了奔头。但在宋玉印看来,好日子还要有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村里先后修建了幼儿园、文化大院等,还改造了农家书屋,使村民有了学习交流的去处。同时,村里还成立了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推动形成文明乡风。

  “去年市里决定,全市四个乡村振兴学院之一建在我们村。到今年8月,建好可容纳300人培训的学院,给村里带来的收益将会更多。”宋玉印说,咱老百姓的好日子才刚开头,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嘞!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