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张“电子犬证”在郑好办APP成功发放

2021年07月20日07:4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河南首张“电子犬证”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岚文图

  本报讯“手机操作不到一分钟就拿到了养犬证,真方便!”7月19日郑州市二七区的居民张女士,通过郑好办APP,为自家的狗狗办理了“电子犬证”,这也是我省首张通过郑好办APP办理的“电子犬证”。

  7月19日上午,“郑好办APP”成功上线,并发放了省内首张“电子犬证”。看到自己用手机登录“郑好办APP”后,仅用一分钟就办好的“电子犬证”,张女士开心地笑了。张女士说,以后再出去遛狗,不用带狗证,只需打开手机出示“电子犬证”即可。

  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为让群众更方便、更快捷地办理和使用养犬证,该中心联合区城管局、大数据中心经过两个多月探索实践,终于在7月19日“郑好办APP”成功上线了“电子犬证”办理系统,并发放省内首张“电子犬证”。该系统优化了办理犬证的流程,精简了办证时限,辖区居民今后在申请该事项时,无须再跑到办事大厅,打开“郑好办APP”在家也能“躺办”。由于该系统刚上线,目前仅限于郑州市二七区的居民上线办理。下一步,该系统将会在全省推行。

  如何申请“电子犬证”呢?记者经过了解得知,需要网上办理“电子犬证”的居民,首先要带着爱犬到宠物医院完成疫苗接种和芯片植入,然后打开“郑好办APP”,选择“二七分厅秒批专区”,点击“犬类免疫准养证(智能审批)”,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完成申报。最后,可点击“我的”,在“电子证照”里查看自己办好的“电子犬证”。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