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07月20日0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归欣)7月19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突发事件应急、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突出科技创新引领,深化制度创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大力发展现代种业,加快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推进种质资源普查收集、鉴定评价,促进种业振兴。要以保护为重点、治理为要点,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战略举措,守住生态保护底线。要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推动河南自贸区形成特色优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指出要加强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对外合作,提升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水平,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开放合作。

  会议研究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责任分工方案,强调要将督察整改落实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高标准编制整改方案,突出科学管用、坚持分类施策,做到依法依规、实现长管长效,采用有力有效举措,压实各方责任,把严整改标准,强化监督问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指出要按照科学性、专业化、实战化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预案知晓度,提升全社会应急水平。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等文件,指出要突出产业振兴,壮大食品加工、高效种养等产业,围绕加工、养殖、冷链物流等环节提升产业链水平,加快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强化农民培训,完善科技人才下乡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扎实有效应对强降雨过程,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