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纳新鲜面孔 增强人才储备

2021年07月20日09:04

来源:人民日报

  吸纳新鲜面孔 增强人才储备

  7月18日,2021年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选秀大会在青岛举行。福建队第一顺位选中海外留学归来的前锋王翊雄,同曦队第二顺位选中北京大学男篮中锋赵柏清,山西队第三顺位选中中南大学男篮前锋黎璋霖。

  通过2021年的选秀大会,CBA迎来一批充满天赋和朝气的新面孔。正如中国篮协主席、中职篮联盟董事长姚明在视频致辞中所说,CBA联赛乃至中国篮球的发展道路充满机会,也充满挑战,这样的场面会给我们注入更多信心,因为热爱就是最强大的力量。

  CBA选秀大会自2015年起举办至今,累计共有99名球员通过选秀进入联赛。本届CBA选秀大会共有87名球员符合参选条件,首轮20个顺位有19名球员相继被选中,次轮有11名球员被选中,最终30名球员被13家俱乐部选中。参选球员数、选中球员数、挑选到球员的俱乐部数,这3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

  在入选的30名球员中,其中17人来自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同样创下历史新高。“榜眼秀”赵柏清今年22岁,在大学生赛场他场均可以得到14.6分和5.6个篮板,可以出任大前锋、中锋两个位置。同样来自高校的“探花秀”黎璋霖拥有场均24.2分和10.2个篮板的出色表现。

  对此,中职篮联盟首席执行官张雄说:“CBA选秀大会已经成为篮球‘体教结合’‘体教融合’的良好示范,成为港澳台球员、其他路径培养球员跻身联赛的宝贵机遇,也成为联赛不断吸纳新鲜血液、壮大发展的重要通道。”

  本报记者 范佳元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