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支架解决老人吃饭问题

2021年07月20日10:12

来源:河南法制报

  说起支架,人们通常会想到心脏支架,其实,支架不单单用在心脏上,下面就来讲讲食管支架。

  日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消化内科收治了一名81岁高龄患者,其患有食管恶性黑色素肿瘤。医生用内镜顺利为患者植入了一枚镍钛记忆合金自扩张式医用内支架,仅用20分钟就解决了困扰老人长达数月的大问题。

  今年3月,这名患者被确诊为食管恶性黑色素肿瘤。考虑到患者的年龄问题,家人当时未考虑手术治疗。之后,患者逐渐出现吞咽困难、哽咽感,伴咽部异物感,烧心、恶心、呕吐,电解质紊乱等一系列情况,进食量减少约三分之二。在主任方立峰的带领下,消化内科团队对患者病情进行了多次讨论,决定采用创伤小、恢复快的食管支架植入术,并针对患者的情况制订了详细的手术方案。

  术后4小时,患者即可分次少量饮用温开水。术后40小时,患者能够正常饮食。该例手术是该院南院区开展的首例食管支架植入术,标志着该院中晚期食管癌微创治疗技术水平达到了新高度。

  “真的不敢相信,这么大年龄了,术后40小时就能吃饭,感谢方主任、王主任,为你们精湛高超的技术点赞。”患者家属说道。

  (王亚楠)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