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术后5天老人顺利出院

2021年07月20日10:13

来源:河南法制报

患者送锦旗致谢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黄丽通讯员梁亚洲韩鑫颖/文图)“医术精湛传四方,医德高尚暖人心。”这是一名患者送给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心血管内科的锦旗上写的内容。近日,这名患者将锦旗送到了该科主任杨平的手上,感谢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

  7月2日,64岁的顾大爷因反复胸闷、胸痛在某医院住院,诊断为急性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因病情相对复杂,手术风险高,医生建议转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入住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后,杨平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制订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以及风险应急预案及抢救措施。

  入院后40分钟,杨平带领副主任医师李勇及导管室人员开始为患者进行急诊手术。和术前判断一致,患者冠脉病变处狭窄严重,更糟糕的是溃疡斑块处血流已减慢。不及时手术的话,患者冠脉急性血栓形成,若完全堵塞,将直接危及生命。杨平、李勇凭着丰富的经验,历时1个多小时,最终成功开通右冠脉、回旋支并顺利植入支架。术后患者病情明显改善,5天后顺利出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