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男足21名密接者已被隔离 东京奥组委与FIFA展开协调

2021年07月20日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南非男足国奥队有3人入住奥运村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问题,东京奥组委19日宣布已经认定有21名密切接触者。

  根据相关规定,即使是密接者,若在比赛开始前6小时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就允许参赛,但舆论对疫情扩大的担忧也在加剧。东京奥组委和国际足联等相关机构围绕22日对阵日本队的小组赛首战已展开协调。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在19日的记者会仅说明称,关于日本对南非的比赛能否举行,“包括FIFA在内,将展开协调”。

  据悉,检测呈阳性的是2名球员和1名影像分析工作人员。据东京奥组委透露,21名密接者多为运动员。如果22日比赛如期进行,预计密接者也将出场。

  面向运动员的新冠防疫手册规定,密接者参加比赛的条件是每天的核酸检测呈阴性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同意等。对于此次被认定为密接者的运动员等,已要求移至单人间、单独进餐、使用专用车辆等。(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