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佛州一男子因袭击国会被判入狱8个月

2021年07月20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一名承认在1月6日闯入美国国会的佛州男子,当地时间7月19日被判处8个月监禁。美媒报道称,他是首位获刑的国会骚乱暴徒,可能会影响后续数百名同样被控重罪的嫌犯的量刑。

  38岁的保罗·霍奇金斯(Paul Hodgkins)在上个月就妨碍国会程序指控认罪。他在1月6日冲进了参议院会场,阻止了2020年大选选举人票的认证。他身穿印有特朗普名字的衬衫,携带一面印着特朗普名字的旗帜,在会场内待了大约15分钟。

  报道称,该判决少于司法部要求的1年半徒刑。霍奇金斯则寻求缓刑。

  霍奇金斯对法官说:“我丝毫也没想到抗议……会升级成这个样子……否则我永远也不会离开宾夕法尼亚大街边道半步。”他还补充说:“这是我做出的愚蠢决定。”

  他的律师形容他参与骚乱的经历是“某一个人在某一天的某一小时犯了糊涂……决定跟着人群走,从而铸成大错的故事”。

  联邦地区法官兰多夫·莫斯(Randolph Moss)表示,霍奇金斯严重侵犯了民主制度,但应该得到一些宽大处理,因为他在司法程序中“非常早”认罪,并且没有参与任何暴力事件。不过,莫斯仍然谴责霍奇金斯的行为。

  莫斯说,“当一群暴徒准备袭击国会大厦以阻止两党的民选官员履行宪法和法定职责时,民主就陷入困境。他们那天造成的损害,远远超出了那一天的时间延误。这个破坏将在这个国家持续数十年。”

  报道称,莫斯的量刑可能会为其他国会大厦骚乱案件设定基准。总共有超过500名嫌犯受到指控,司法部表示,其中至少230人被指控犯有与霍奇金斯相同的妨碍国会程序罪。

  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该事件是国会近20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袭击。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