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雨情为令!漯河城管人守护市民汛期安全

2021年07月20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至7月19日夜,漯河市遭遇强降雨天气,为全力保障市区安全度汛,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持续奋战,连续4天5夜坚守在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一线。

他们有的24小时值守泵站闸门,确保积水抽排高效;有的利用雨晴间隙抢修,消除安全隐患;有的巡查积水点设施情况,保障通行安全;有的盯守积水点监控,实时报送积水情况……他们连续作战不严苦累,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只为保障市民汛期安全。

7月19日22时,漯河市区再遇强降雨,在岗在位的市政防汛人员以“雨情”为令,按照防汛排涝应急预案,市政人迅速响应,各项防汛应急排涝工作再次有序拉开帷幕。

摄像监控启动迅速。大雨已至,监控员立即向市防汛排涝指挥部报送积水点和立交涵洞积水情况,并实时汇报情况动态,为防汛排涝工作部署提供决策依据。

泵站闸门启闭高效。按照防汛排涝工作指令,泵站闸门值守人员快速行动,一方面快速操控设备,让积水得到及时抽排,另一方面关注设备运行状态,确保泵站闸门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强化工作督导。降雨伊始,该中心党委书记赵华和副主任刘站华前往重点区域泵站闸督导工作,他们沿途查看道路积水,检查泵站闸门人员是否在岗,并对泵站闸门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叮嘱值守人员安全规范操作设备,关注设备运行状态,确保设施安全高效运行。

降雨不停歇,市政人员彻夜不眠坚守岗位,持续按指令抽排积水,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7月20日上午,漯河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海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振江,带领局相关科室以及局属市政建设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来到太行山路南段,雨中趟水查看市区易积水点,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曹全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