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开幕式加拿大代表团两名旗手确定

2021年07月20日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7月2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7月19日宣布加拿大奥运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两名旗手:女子篮球运动员米兰达·阿伊姆(Miranda Ayim)和男子橄榄球球员平山内森(Nathan Hirayama)。两人均为33岁。

  这是身高188公分的米兰达·阿伊姆连续第三届参加奥运会。她曾随加拿大国家队在2015年泛美运动会和2017年美洲杯比赛中斩获冠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和2016年里约奥运上,加拿大女篮分别获得第8名和第7名的成绩。

  身高184公分、有日裔血统的平山内森则是首次参加奥运。但他自18岁进入国家队以来,便一直是核心球员之一,并且是此次出征东京奥运的加拿大橄榄球队联合队长。其父也曾是加拿大橄榄球国家队队员。平山内森曾与队友参加过三届英联邦运动会,并在三届泛美运动会中获得两金一银。他是目前加拿大七人制橄榄球得分最高的球员。在2020年赛季结束时,他的得分在世界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中位列第三。

  371名加拿大运动员将参加东京奥运会,其中包括225名女选手和146名男选手,年龄介乎于14岁至56岁之间。当中有40人曾获奥运奖牌,226人则是首次参加奥运。此外,代表团还包括131名教练人员。这是加拿大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规模最大的奥运代表团。

  加拿大运动员曾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4金、3银、15铜共22枚奖牌。该国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洛杉矶奥运会上的10金、18银、16铜共44枚奖牌。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持续至8月8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