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全员战时状态 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2021年07月20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7日至19日,郑州市发生强降雨天气,中牟县郑庵镇降水量达到105毫米,按照省防指指挥长1号令的要求以及《中牟县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该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强化责任落实。郑庵镇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对汛情进行研判、会商,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村、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镇防汛工作领导组,印发镇防汛应急预案,组建防汛应急分队,严格执行战时纪律,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强化巡查预警。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及时在工作群中转发提醒,积极做好汛情预警工作。组织各村对易发生灾情的重点区域,如:社区、建筑工地、尚未全部拆迁村和临时安置区等地势低洼、易出现积水、倒灌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制定险情发生后的撤离路线、转移地点。保持战时状态,积极做好值班备勤、物资储备,出现险情,迅速反应,及时上报。

强化督查督导。由镇相关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纪委、督查办等人员成立镇防汛应急工作督导小组,不定时对应急值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刘佳)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