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一即将分娩的孕妇被困 社区紧急组织成功救助

2021年07月22日0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早上6点多,有网友发布微博寻求帮助:其表姐家住郑州市金水区沙口路二环支路雅阁思达小区,表姐是一位孕妇,羊水破了急需帮助。

金水区相关部门关注到网上求助信息后,立即在第一时间对接当事人,并联系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组织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救助,不少网友看到后也纷纷转发扩散,寻求救援队帮助。

据该网友反映,她表姐怀孕在家,羊水破了,那边水淹了信号也不好,普通车辆也无法通行。由于网友本人不在现场,表姐电话后来又打不通,十分着急。

求救信息在微博发出后,不少爱心人士打电话联系该网友了解具体情况,附近救援队也准备赶往施救。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紧急组织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展开救助,小区居民、郑大一附院骨科医生张少坤得到消息后也加入救援队伍中。很快,救援人员用担架将孕妇从六楼抬下楼,上午9时许,用越野车成功将受助孕妇送至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得到救助成功的消息后,该网友对各方的关心表示感谢,及时删除微博上救援信息,以免热心人士重复救援,影响救助其他被困人员。

大灾面前,人间有温情!河南挺住,郑州加油!(王彦斐)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