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河南力量!直击高速上这些温暖的感人瞬间……

2021年07月22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连日来,河南多地普降暴雨甚至特大暴雨,郑州市的天空像是撕开了无数口子,雨水肆无忌惮地向大地倾泻,24小时降水量已达258.1毫米……危急时刻,见证河南力量!无处不在温暖热心的相互搀扶,无处不见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在迎战暴风雨中温情上演……

  【暴雨中坚守保通的高速交警,很平凡很感动!】

  7月20日,暴雨持续了一天一夜,河水漫灌至连霍高速郑州上街段621公里,高速路上路下到处都是水,道路受阻,后方堵塞了五六公里的车辆。如何让这些车辆不滞留高速、如何让车里的老人小孩不至于被困在高速上,是摆在河南高速交警面前的一大艰巨任务。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支队长李旭东现场决定协同配合路政人员一起将所有车辆全部逆行带回巩义东或偃师下站。先用警车喊话并逆行让车辆调头,后来警车也被堵在里面了,李旭东支队长和民警雷翔及路政人员步行,一辆车一辆车地做工作喊话并现场指挥调头,喊哑了嗓子,磨破了早已浸水的脚掌,每个人步行都达两三万步,老民警雷翔同志大腿根都磨破了,再加上雨水和汗水,疼痛难忍。

  每个人虽然穿着雨衣,但还是从内到外全都湿透了好几次。其间,还遇到一辆大客车上突然出现一个类似心脏病的紧急病人,正准备将病人转移到警车上,突然发现对面有一辆抢险车,赶紧把抢险车喊停,把危重病人从大客车上由南半幅转移到北半幅,在跨越中央隔离带的时候,因为有高差,隔离带里的泥土还全部被雨水浸透,一脚踩下去陷到小腿肚,失去平衡一下摔倒,李旭东的手腕儿和膝盖被磕破了,那会儿只顾着救人也没注意,事后才感到火辣辣的疼。经过及时运送救治,客车上的病人也转危为安,保证了生命安全。

  经过四五个小时紧张又劳累的疏导保通,被困6公里的所有小轿车和大客车全部调头逆行返回并下高速。深夜时分,高速交警十支队民警又和高发公司、服务区公司一同为分流点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大货车司机发放食品和水……

  【暴雨积水中,河南高速交警紧急救助被困滞留车辆人员】

  7月21日16时许,鹤壁暴雨。鹤壁高速交警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协调路政养护部门力量,全力救援台辉高速鹤壁段因路面积水滞留车辆。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奋战,截至19时50分许,滞留车辆人员被全部安全转移。

  【逆行护航!河南高速交警警车带道护送荥阳抢险救出的800余名群众前往洛阳安置】

  7月21日16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接到荥阳市政府应急局电话:由洛阳铁路公安处协助抢险救出800余名群众由于荥阳当地无法承载,需乘坐21辆大巴前往洛阳市安置,紧急求助高速交警护送。群众的安危就是最大的警情,警情就是命令!李旭东一方面迅速向高速交警总队报告情况,一方面紧急调集警力做好护送准备;因连霍高速巩义段向西方向路段不具备通行条件,高速交警决定采取警车带道,从南半幅逆行向西护送出辖区,然后回到北半幅向西方向正常通行路道,平安到达洛阳。

  【安徽一母亲怀抱一岁婴儿遇暴雨被困,河南高速交警及时伸援手温情救助】

  7月21日,雨一直在下,来自安徽的张女士带着十岁的女儿和一岁的儿子在连霍高速公路开封站受困回不了家。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民警及时救助,一家三口得到妥善安置。

  【暴雨无情人有情,警民携手紧急护航雨中被困八旬老人就医】

  7月21日13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执勤民警在连霍高速上街段619公里积水漫灌高速路段保通时,看到一民间义务救援队队员们正将路边积水倒灌的村子里面的被困村民救到高速路边,一80岁老人已在雨水中浸泡两天,浑身颤抖、生命危急。高速交警李旭东、白建峰迅速上前帮忙,快速拨打120,并与120救护车约定在连霍高速上街站口碰面。

  随后,用警车以最快速度为生命护航,将老人送到上街站口与120顺利交接,使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暴雨中,守护平安我们在一起】

  7月21日下午,豫北突降暴雨。17时50分,正在大风暴雨中执勤的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民警陈红彬和辅警史永康接到求助,鹤壁北站严重积水造成从安阳、郑州过来的车辆无法下站,车内有乘客急需救助。民警冒雨蹚着漫过膝盖的积水走到主路被困车辆跟前,搀扶被困乘客慢慢沿着匝道走下高速出口,平安到达站外。

  【暴雨夜病人被困路上,河南高速交警紧急救助送医】

  7月20日23时30分许,一患病女子被困在郑州机场高速积水路段,需要紧急救助,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姚程等同志水中指挥被困车辆脱困,驾警车冒着抛锚危险涉水第一时间将其护送到河南省省立医院及时救治。

  【河南高速交警蹚水背人,暴雨夜感觉很暖很安全】

  7月20日23时许,一女司机因暴雨积水被困在郑州机场高速23公里匝道内,情况十分危险,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姚程冒雨蹚水背该女子300多米,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

  【河南高速交警暴雨夜紧急救助被骗少女】

  7月20日深夜暴雨,一16岁女孩在村子里避雨,被陌生男子骗上汽车,一路急速行驶。随后,女孩趁男子下车小便之际迅速打开车门逃跑呼救,被好心司机救下并报警。洛阳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行动,将女孩安全带至服务区安顿好。当晚12时许,鲁山县警方同女孩父亲赶到洛栾中队,洛阳高速交警将案件移交给鲁山县警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车辆遇积水熄火抛锚五人被困,河南高速交警紧急救助】

  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由东向西方向40公里500米处,因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路面积水无法及时排出,导致一辆轿车通过积水处熄火,5人被困在此处,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巡逻民警徐亚明同志带领辅警赵启龙冒雨将被困车辆拖到安全地带。

  ……

  罕见暴雨,危急时刻,见证河南力量!无处不见温暖热心的相互搀扶,无处不在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河南加油!河南一定行!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群众在河南境内高速公路出行时,如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

  暴雨中的河南力量

  暴雨河南力量河南高速交警逆行护航荥阳抢险救出800余名群众前往洛阳安置

  暴雨河南力量!消防员跳进新乡孟姜女河修堤筑坝

  暴雨河南力量!逆水而行藏蓝身影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