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啥时候能正常上网冲浪 答案来了

2021年07月23日07:2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马千惠郝瑞铃)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按下了城市的暂停键,电话拨不通,信息发不出,扫码支付失效,“信息孤岛”的焦虑亟需缓解。

  啥时候能正常上网冲浪?啥时候能接打电话顺畅?

  据郑州联通网络部经理王宝君介绍,“截至21日晚上11点,郑州的信号已经实现全覆盖了,基本通信已经没问题了,接下来要做的是深度优化,在保证覆盖的情况下做精准覆盖。”

  “绝大多数基站的中断还是因为电力中断,因此恢复电力是保障我们信号畅通的基础和前提。”在22日下午召开的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通管办主任朱焰天解释。

  郑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介绍,受罕见的特大暴雨影响,郑州电力设施受损严重,主网方面,29条高压输电线路被迫停运,8座变电站被迫停运;配网方面,441条10千伏的配电线路停运,共影响473个小区。

  范建勋表示,8座停运的变电站已经恢复3座,22日可以再恢复3座,剩余两座将加大周边区域及变电站的排水力度,尽快恢复正常运行。

  “一旦供电保通,全市基站可以在一天内恢复正常。”朱焰天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