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车摆渡 幼儿园老师蹚水护送幼儿回家

2021年07月23日07:26

来源:大河网

铲车摆渡,老师护送孩子回家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讯(记者刘慧丽杜世民)老师是孩子们的守护天使!7月20日,短视频《铲车摆渡,郑州一幼儿园老师蹚水护送幼儿回家》上了热榜,感动了很多人。

  暴雨倾泻而下,20日下午2点左右,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总园门口已水深及腰。湍急的积水和不断上涨的水位,让303个孩子、48名教师被困。

  家长想接孩子,但积水阻道,怎么办?

  “家长进不来,我们老师想办法把孩子安全送出去!”惠实幼教育集团园长冯静迅速带领领导班子,成立信息组、联络组、运输组等,并协调各方资源,送孩子们出去。

  老师们肩并肩,用瘦弱而又有力的臂膀抱紧孩子,坐上铲车,将孩子顺利转移出去。

  转眼到了晚上7点,天色暗下来,积水依然没有退去一分一厘。一部分家长因被困路上而无法接孩子。为了孩子与家长的人身安全,惠济区实验幼儿园通知不再接孩子,82名留园孩子由48位老师全程陪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