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家乡遭受严重灾害,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捐款500万元支援新乡防汛救灾

2021年07月23日07: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宋红胜通讯员原志强)7月22日上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乡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代表春江集团向新乡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防汛抢险救灾。这是近日该会收到的第一笔防汛救灾捐款。

  “看到家乡遭受严重灾害,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出来,为党和人民尽一份力量。”裴春亮动情地说。

  裴春亮带领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值班值守,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全天候重点防护裴寨水库,防止水位上涨危及群众。同时,村里“大喇叭”和“裴寨大家庭”微信群实时发布防汛信息,提醒群众科学防汛,减少外出。裴寨村还开放村委会大楼、习书堂、喜事汇等场所,转移安置周边山村的紧急避险群众。

  远在江苏的岩健行化学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常健是裴春亮儿子裴将的同学,获悉裴春亮捐款的消息后,也慷慨解囊,向新乡市捐款100万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