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市场启动首日 兴业银行落地两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融资业务

2021年07月23日07:37

来源:大河网

  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下称“全国碳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上海、武汉三地同时举行,备受关注的全国碳市场正式开始上线交易。在开市交易当日,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杭州分行分别为黑龙江省某热电联产企业、浙江省某环保能源公司提供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2000万元、1000万元。据悉,两笔贷款的贷款人均为全国碳市场重点排放单位,以企业碳排放配额作为质押物,兴业银行根据全国碳市场开市首日交易价格、企业自身生产经营情况等因素,综合为企业核定碳排放配额质押额度,有效打通了碳排放配额质押的各环节和流程,盘活了企业的碳排放配额资产。

  今年以来,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兴业银行坚持“商行+投行”并举,先后落地全国首笔以远期碳汇产品为标的物的碳汇贷、全国首批碳中和债及首单碳中和并购债权融资计划等,有力推进了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不断完善碳金融产品体系。R(杜红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