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驰援阜外华中医院 被困人员已全部被救出

2021年07月23日07:3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徐东坡)7月22日,记者从武警第一机动总队驻豫某支队了解到,100名武警官兵携6艘冲锋舟,赶赴位于中牟县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参与救援。截至22日20时10分,医院内被围困人员已全部被解救出来,武警官兵正在转运医院的设备等重要物资。

  参与现场救援的武警第一机动总队驻豫某支队宣传干事张亮介绍,中午12时左右他们接到救援命令后出发,14时左右赶到医院,立即与其他救援队一起解救被困人员。

  “当时,病人和医护人员都转至二楼以上,尚无生命危险。21日下午,医院已经收到了部分爱心人士捐赠的水和食物等生活必需品,但由于被洪水围困,物资要靠船只运送。”医院职工张禄生说。

  武警官兵赶到救援现场时,医院内被困的医护人员和病人有1000多人。他们利用携带的6艘冲锋舟立即展开救援,每艘每次装载10名被困人员。

  “我们负责把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然后通过我们的车辆运送到省人民医院。”张亮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