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暴雨时,他们果断封锁了北三环隧道、107辅道下穿隧道全线

2021年07月23日07:43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设置标志封闭隧道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康亚飞高鹏文图

  本报讯7月20日,郑州市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单小时降雨量超过日历史极值。由于积水较深,东越市政联合郑州交警六大队迅速封闭郑州北三环隧道、107辅道下穿隧道全线,并在隧道出入口采用应急沙袋进行临时围挡,防止雨水流入。因为这个及时的决定,避免了人员车辆被困隧道险境的发生。

  “我们有一套紧急处置的应急预案,在隧道附近有值班人员24小时监控,同时,我们和交警及交广方面建立了微信群实时联动处置,如果隧道里出现突发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和交警六大队反馈隧道里的情况。”东越市政公司总经理魏玮介绍,为防止隧道出现人员车辆遇险,在九如路入口闸道出现积水大量涌入时,他们立即向交警请求支援封闭隧道。“7月20日雨势非常迅猛,雨水从北三环九如路匝口大量灌入,我们抽排不及,出现约10厘米积水。在抽水泵持续抽水的同时,17时53分值班人员在交通协管群里向交警六大队反映九如路口积水情况并请求支援封闭隧道,在得到同意后,我们配合交警将隧道东立交和九如路的两个入口闸道进行了封闭。”郑州交警六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得到信息后,交警六大队八中队立即安排警力将隧道两处的出入口封闭,阻止车辆通行。“从20日18时30分开始,隧道所有入口封闭,不再允许通行。”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107辅道下穿隧道目前正处于全力强排水阶段,预计今天恢复通行。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