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安阳转移 11万余人

2021年07月23日07:46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高志强牛静芳文图

  本报讯近几天的暴雨袭击,河南各地受灾严重,也引起了全国民众的关注。北京贯晨集团董事长刘冰得知消息后很为灾情揪心,7月20日晚11时许,刘冰决定从北京回河南,准备亲自驾机参与救援。

  7月21日,刘冰等人因高铁停运后又驾车冒雨从北京赶回位于安阳的河南贯晨通航基地。因连日暴雨,飞机不能起飞。7月22日上午9时,河南贯晨通航民兵预备役直升机侦察大队冒雨在安阳县辖区上空执行洪灾空中侦察任务,发现能见度很低,随后回到基地。

  当日下午2时30分,雨稍小,刘冰得知安阳县高庄镇一村庄被洪水围困后,立即决定再次起飞。大河报号直升机是河南贯晨通航合作共建项目,这次灾情让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贯晨通航再度联手,大河报号升空紧急救援。河南贯晨通航民兵预备役直升机和大河报号直升机冒雨在空中寻找被困村庄和群众。

  在空中飞行10分钟左右,找到了被洪水围困的村庄,该村是安阳县高庄镇汪流屯村,大河报记者在空中看到,该村已被洪水包围,很多村民家里都进水了,地势低的房子被洪水淹没。随后,相关人员把看到的情况介绍给安阳县相关领导,制订后续救援方案。

  刘冰介绍,贯晨通航还主动联络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水域救援队来安阳,7月22日清晨到达贯晨通航基地,现已并入安阳县抗洪救灾救援指挥系统。受领任务后,救援队已到达重点灾情区域安阳县高庄镇汪流屯村展开救援。

  记者从安阳市相关部门获悉,7月19日20时到22日11时,安阳全市平均降水量336.6毫米。全市8座大中型水库均已超出汛限水位。截至目前,全市共转移115851人,涉及8个县(市、区)。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