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未来仍有大到暴雨

2021年07月23日07:47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谷武民

  本报鹤壁讯7月17日8时至22日7时连续五天,鹤壁市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城市出现严重内涝、部分群众被困、一些道路受损,大量农田被淹,防汛抗洪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1日10时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7月22日,鹤壁市召开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发布防汛救灾信息,回应公众关切。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鹤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中平介绍,截至22日凌晨2点,鹤壁市共转移安置群众27917人,农田总受灾面积14.3万亩、成灾面积4.24万亩,受灾人口约9.5万人,加之水毁工程、设施等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亿元。目前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他们将加快推进险情处置,妥善安置群众生活,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汛抗洪救灾各项措施。

  据了解,除浚县东部外,鹤壁市出现大范围连续性特大暴雨,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569.4mm,接近常年年平均降水量586.6mm。过程最大雨量站点出现在淇滨区科创中心,累计雨量达1005.4mm。最大站点5天的降水总量接近全年平均降水量的两倍。淇滨区科创中心21日降水总量达713.3mm,超过全年总降水量。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7月21日19-20时,为淇县北阳130.1mm/h。此次降水过程总降水量、日平均降雨量和日最大降水量均创历史极值。

  鹤壁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仲毅介绍,预计未来一周,该市前期仍有大到暴雨,中后期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27日还有一次阵雨。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