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遭列入监听名单后 马克龙已更换手机和手机号

2021年07月23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在“飞马”间谍软件被曝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电话号码列入监听名单后,法国总统府一名官员22日称,马克龙已经更换了手机和手机号码。

  这位官员称,马克龙有数个电话号码,不过采取这一措施并不意味着马克龙被监视,只是“额外的安全措施”。此前,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Gabriel Attal)表示,总统的安全协议正在根据这一事件进行调整。

  本月18日,17家国际媒体联合披露了一则监听丑闻:一款名为“飞马”的监听软件被长期秘密安装在多国政商传媒界重要人士持有的手机上,受监听者的所有通讯都面临极高的泄漏风险。

  媒体联合披露称,全球共有180名记者、600名政界人士、85名人权活动分子和65名企业负责人被列入“飞马”软件的监听名单。被监听的手机号码总量或高达5万多个。监听名单上,有法国总统马克龙、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等现任国家领导人。

  法国总统府回应称,马克龙已命令当局对此展开调查并将及时通报结果,如果情况属实,“问题将非常严重”。22日,马克龙召集国防委员会,讨论了“飞马”软件案和网络安全问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