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病魔复出 池江璃花子:征战奥运是“命中注定”

2021年07月23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战胜白血病、即将征战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的日本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在接受采访时感慨道:“感觉自己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应该是命中注定的。”

  2019年池江璃花子被确诊为白血病,此后便告别了泳坛。经过10个月的治疗后,池江璃花子顺利出院。去年8月,池江正式复出,她参加了东京都特别大赛,50米自由泳中,她获得小组第一。

  今年2月份,池江璃花子又在东京都公开赛50米蝶泳比赛中,以25秒77的成绩获得复出后的第一个冠军。在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后,池江璃花子表示:“我不能用言语来形容自己有多高兴。那一刻,我回想起到达这里之前所经历的一切。”

  2016年里约奥运会,池江总共参加了7个项目的角逐,拿到的最佳成绩是100米蝶泳第五名。池江此次将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新入选的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共3个项目。她表示:“能够专注于接力赛,很期待。”

  尽管曾出现对新冠疫情下举办奥运的担忧,但池江造访 “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后情绪高涨起来,称“终于要开始了”。考虑到比赛将空场开始,池江干劲十足地表示:“总之做好我们自己应该做的。将竭尽全力参加比赛。”(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