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短缺影响美国铁路运输效率 经济复苏受抑制

2021年07月23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7月22日电 美国媒体22日报道,全美铁路运输行业正面临招工难题,受此影响,铁路运输效率目前难以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经济复苏受到抑制。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铁路运输行业复工不足持续导致化学制品、肥料等产品运输迟滞,威胁到美国的工厂经营,经济复苏进程受到阻碍。这一问题已引起联邦监管部门的注意,此前,监管部门对铁路运输行业试图削减成本、调整运营计划的举动已表示过担忧。

  联邦地上交通运输委员会(Surface Transportation Board)主席马丁·奥伯曼称,美国铁路运输不能大卸八块只维持基本运营,否则就如同橄榄球队只剩下四分卫,是不行的。该委员会正在就如何改善铁路行业的有效竞争进行调查。

  就此议题,多位铁路运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在新冠疫情期间尽量做到最好,但是疫情确实导致了过去一年多来大量工人需要居家隔离、企业的客户需求波动较大等问题,这些对于经营者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据《纽约时报》报道,除了铁路运输,地铁等公共交通也面临类似的招工难困境。由于缺少驾驶员、列车员等工人,纽约地区的公共交通经常出现不得不取消时刻表上预定车次的情况。

  近期,劳动力短缺问题已影响到多个行业。上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最新一份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供应短缺问题变得更加普遍,涉及材料和劳动力短缺、交付延滞、商品库存紧张等,限制了各行业发展。(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