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工作组已赴新乡!当地出现漫堤险情,急需皮划艇冲锋舟!

2021年07月23日13:10

来源:河南日报

  21日20时至22日15时,河南省新乡市北中部遭受大暴雨、特大暴雨。记者23日获悉,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应急、水利、住建、卫健委等部门组成的国家防总工作组,于22日赴新乡协助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受强降雨影响,22日新乡市多条河流超保,卫辉市良相坡蓄滞洪区前稻田村、后稻田村遭洪水围困。工作组赶赴现场后,与河南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协调组织被困村民救援,从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储备郑州仓库中紧急调拨40艘冲锋舟,协调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中国安能)2套动力舟桥前来支援。当日,上述力量即抵达救援现场。工作组还现场查看了新乡市高铁站被淹、城区内涝、卫河汛情等情况。

  此外,工作组救灾小组22日赴登封市鹅坡武校安置点、唐庄镇发达技术学校安置点,实地查看民房倒损和基础设施损毁、人员转移安置和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情况。

  工作组要求,有关地方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组织抢险救援,确保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生命安全;要抓紧抢排涝水,特别是城区地下空间积水;要加快解决灾区电力、通信和交通中断问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确保不落一人,做好人员管理工作,防止提前擅自返回造成安全问题;要加快灾情排查和统计上报,核准转移安置群众数量、倒损民房和基础设施损毁等情况;要加快摸清各受灾地区救灾物资需求,及时调拨发放物资,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新乡出现漫堤险情

  受强降雨影响,新乡市卫河等多条城市行洪排涝河道出现漫堤险情。从昨晚开始,卫河沿岸凤泉区、牧野区等多个县市区,连夜组织群众紧急转移。牧野区共投入近5000人参与引导转移。目前已安全转移群众近9000人,现在牧野区正在对剩下的1.9万人进行紧急转移。

  新乡急需皮划艇冲锋舟

  【救援信息】

  据新乡市应急管理局,现急需皮划艇,冲锋舟!如大家有外地前来新乡救援的组织或有救援设备的信息,现急需皮划艇,冲锋舟,可告知他们联系本地应急管理局,由应急管理部门统一调配,忙而不乱,外地救援力量也不会无所适从。

  辉县市6232251

  转扩!新乡市民

  这份最全便民信息请查收

  目前,值班电话,指挥调度电话,包括县市区及有关领导电话也已经公布。包括110、96119、12345等热线已经彻底饱和。

  新乡市应急指挥中心已经日夜不停指挥调度,目前情况比较紧急的是牧野区周边。

  奋战在一线的解放军、武警、消防、应急以及党员志愿者已经鏖战一夜,目前疏散转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公交信息】

  7月23日公交线路情况:6路、11路、66路已经恢复。126路由东站发到沙门,146路由东站发到新联学院。计划恢复1路、20路、37路。

  【市区交通】

  新乡市公安局交通人管理支队经研究决定,今天不对闯限行车辆进行抓拍,但依然提醒车友,为了自身安全,非必要不出行。

  【积水路段】

  目前,凤泉区、辉县、卫辉,整体积水严重,均不建议各位前往。城市北部整体积水较为严重,新飞大道、平原路、新中大道、人民路、牧野大道,金穗大道以北区域水位较深,不建议大家前往。

  积水路段:

  地下道,仅中同街两侧非机动车道可通行,其他全部封闭。

  凤泉区整体积水严重;

  新辉路附近村庄积水严重;

  市区:

  建设路整条主干道积水严重

  西华大道(环宇立交桥-宏力大道)

  西干桥—环宇立交桥

  中原路(劳动路-和平路)

  健康路(人民路-胜利路)

  南环路(京广铁路桥处)

  新一街(振中路-道清路)

  宏力大道与新飞大道交汇处东西双方向

  新二街(向阳路-文岩路)

  新飞大道(向阳-科隆;平原-人民)

  平原路(新五街-107;新飞大道-科隆大道)

  科隆大道(新飞大道-牧野路)

  振中路-道清路

  纺织路(振中路-新二街)

  学院街(建设路-北环路)

  华兰大道(新一街-新中大道)

  新中大道(友谊路-南环路;北环路-新乡东)

  地下涵洞:

  地下道,仅中同街地下道北侧非机动车道可通行,其他全部封闭,目前此车道人车流剧增,通行缓慢。

  塌陷区域:

  黄河口向东300米路南(旁边是个工地)人行横道塌方

  平原路豫北大厦东侧塌陷一米多宽的沟已经灌满水

  新一街段村小学门口塌方积水

  施工围挡已拆除路段:

  宝龙岗西口围挡拆除,金穗大道沿线(新一街-新二街)正常。

  G107马村立交已开通

  【高速方面】

  大广高速:封闭;

  菏宝高速:禁止七座(含)以上客车、危化品车辆、货车上站。

  京港澳高速:封闭,其中小店站无法下站,其他站点可以下,不可上。

  因匝道积水,小店站禁止上站、下站;市区站客车及货车仅允许向南(郑州方向)行驶,向北(北京)方向因匝道积水依然无法上站;

  【高铁方面】

  高铁东站目前开行列车很少,预计今天往南边开行的第一趟列车G491要到下午,往北边开行的第一趟列车G534 到上午11点多 ;但都受路况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及时信息还是关注12306和站内通知。目前高铁区域积水深度相比昨日无明显下降,只能通过铲车和拖拉机进行摆渡。

  【火车站方面】

  新乡火车站目前滞留的火车只有一辆21号停靠新乡的K269次列车,车厢内旅客不多,都已做好旅客安抚和后勤保障工作。目前火车站站内旅客不多,截至目前新乡火车站只有往南经过了一趟过路车,往北没有发车。

  【人民公园信息】

  人民公园目前正在应急排水,已将动物园动物妥善安置在了安全的高处,请市民注意安全,不要前往。

  【新乡县路况】

  新乡县李任旺地下道、小宋佛地下道、西寺地下道、郝村地下道、杏庄地下道均积水严重……

  新原路107立交桥下,黄河大道龙泉桥向西、青年路向南积水严重。车辆、骑车者、行人不要试险通行。

  【园林绿化中心】

  大量行道树被水淹没、倒伏,造成安全隐患,新乡市园林绿化中心目前已启动安全预案,24小时待命,如市民朋友发现树木倾斜及倒伏情况,可拨打电话3053456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