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借网络安全议题跟风构陷,必将自食其果

2021年07月23日14:25

来源:环球网

  7月21日,法国国家网络安全局(ANSSI)声称“黑客组织APT31正在对法国实施大规模网络攻击”,并无端将此归咎于中国。法方公布了号称被该组织控制的161个IP,并表示该组织利用普通家用路由器作为跳板,潜伏其中进行攻击活动。

  法国政府将黑客组织与中国关联的行径完全是毫无根据的抹黑。法方报告附件中公布的IP清单应该是来自于网络设备日志,众所周知,很多家用网络设备因缺乏安全防护措施而暴露在互联网上,很容易被黑客组织利用作为攻击的跳板。仅凭网络设备IP就对网络攻击来源进行判定,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选取这些IP地址在互联网上进行搜索,找不到任何证据表明这些IP与恶意代码或者网络攻击相关。

  选取法方IP清单中的第一个IP进行搜索,发现来自于美国网络安全企业Mcafee于今年4月6日发布的报告,而Mcafee的报告也没有给出任何证据,仅仅就是参考了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今年1月份公开的一份报告。德方报告声称部分设备IP被APT31组织利用开展网络攻击,并未提供任何样本溯源信息。可以看出,法方此次对中国的指责,主要是依据前期的一些缺乏证据的他国报告。这些脆弱的推断被反复使用,却几乎无人在意逻辑是否站得住脚。

  总而言之,法方用无法被称为证据的线索,支起漏洞明显的逻辑,简单粗暴地将某个黑客组织与中国关联是毫无道理的。这种充满恶意的做法,本质上是打着维护网络安全的幌子所进行的政治构陷。奉劝一些国家不要贸然盲目跟风,企图在群氓乱舞中趁乱谋利,其最终下场一定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