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称撤军完成95% 执行空袭助阿富汗击退塔利班

2021年07月23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军即将完成从阿富汗撤军。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最近执行多起空袭任务,协助阿富汗政府军击退塔利班组织进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提到阿富汗政府军时表示:“最近几天,我们发动空袭支援阿富汗国防军和安全部队(ANDSF)。”空袭行动由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授权执行。

  柯比称,不能提供空袭细节,但重申国防部长奥斯汀此前发布的声明,即美国维持“协助阿富汗安全部队及政府的承诺”。

  美国空军长期为阿富汗部队提供战术优势对抗塔利班,许多人担心,这种优势将因国际撤军而减弱。不过,阿富汗政府军有新成立的空军部队递补空缺。

  此外,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21日承认,塔利班目前已掌控阿富汗约400个地区的半数左右,但并未握有任何一个人口稠密的主要城市。

  他还表示,美国的撤军任务目前已完成95%。

  依据塔利班2020年2月与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所签协议,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将分阶段从阿富汗撤出。现任总统拜登入主白宫后,美国政府将美军完成撤离期限从2021年5月1日推迟至9月11日。

  美军从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撤离行动已持续两个多月。当地时间7月8日,拜登表示,美国在阿富汗持续近20年的军事任务将提前于8月31日正式结束。

  随着美军撤离,塔利班组织卷土重来,自5月起就对阿富汗政府军展开全面攻势,阿富汗内袭击事件不断,安全形势日趋恶化。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