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组织部向全市专家人才发出倡议:大灾之中显担当

2021年07月23日20:1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之甜

  近日,安阳市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各地洪涝灾害严重,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7月23日,安阳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专家人才发挥广大专家人才的“知识引领”作用,推动防汛救灾工作高效开展。

  倡议书号召,全市专家人才要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迫形势,充分体会群众对重建家园的迫切期盼,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发挥专业特长,把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救灾实践中,坚持“知识就是力量”,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彰显作为。

  广大专家人才要迅速行动,开展精准服务。根据自身优势,结合灾情需要迅速行动起来,特别是“七个市级专家服务团”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到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针对性解决基层生产生活中最实际、最直接的问题。农业专家服务团、科技服务团要开展灾后技术咨询和业务指导,抢抓时间降低农牧业种养殖损失;卫生专家服务团要积极开展灾后传染病防治和义务诊疗等活动,为受灾群众筑起健康屏障;规划建设专家服务团要积极开展乡村道路桥梁修复、公共设施重建指导等活动,为受灾地区重建家园贡献力量;产业发展专家服务团要开展受灾企业结对帮扶等活动,助力他们复工复产;教育专家服务团要开展受灾学校结对帮扶活动,确保教育教学正常进行;文化专家服务团要积极传播正能量,选树防汛救灾一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典型,增强民众战胜灾害的信心和重建家园的干劲儿。凝心聚力,携手共渡难关。

  安阳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表示,他们将组织动员各级各部门,采取务实贴心举措,为专家人才到防汛救灾一线去解除后顾之忧。市县两级党委组织部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乡村两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专家人才提供的服务与灾区一线的实际需求精准对接起来。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