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告急!中国移动迎“汛”而上筑牢通信堤坝!

2021年07月23日21:34

来源:中国移动微信公众号

  7月21日20时至22日15时,河南省新乡市北中部遭受大暴雨、特大暴雨,最大降水总量、最大小时雨强、最大两小时雨强、最强时段降水总量均与郑州相当,受灾严重。通信设施也在暴雨中遭受严重损失,截至23日12时,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新乡分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300余人次,抢修车辆1200余台次,发电油机600余台,已恢复停电基站1000余个、抢修光缆30处。

  7月23日,新乡卫辉卫河大堤已出现缺口。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新乡分公司迅速成立应急指挥小组,抢险队员兵分两路,一队支援抢险护堤,一队协调网络应急保障车,他们乘风破浪,泅渡、皮划艇,奔赴前线,全力保障通信“生命线”。

  卫辉上乐镇为泄洪区,需转移上乐镇33个村共约3万村民。各地救援力量奔赴卫辉前线抢险救援,但水灾造成通信基站损坏,赶往前方的救援力量处于失联状态,转移灾民家人间无法联系。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新乡分公司接到防汛指挥部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应急通信车奔赴现场,组织15人的突击队迅速抢通周边基站,保障了现场救援人员和受灾村民的通信畅通,大大提升了防汛指挥效率。

  7月22日上午,南环李村基站5G设备出现故障,需抓紧抢修。市里主要路段都被积水淹没,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新乡分公司的网络维护人员冒雨绕路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现场,排查到线路损坏故障后,维护人员爬上6米高的增高架进行维护,风雨中的身影,渺小却坚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修,网络终于恢复!

  新乡辉县孟庄到常村光缆中断,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新乡辉县分公司网络救援小组跨越洪水咆哮的公路、田间,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接续受损光缆,全力抢通网络。

  经系统监测,在交大陆通和消防中队之间的省级专线出现故障,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新乡延津分公司网络维护人员迅速出动,成立突击队,在10分钟内配齐所有维修装备,做好人员分工,仅用了30分钟即到达故障现场,他们不顾草丛树枝的刮扎和过膝的积水,一路飞奔赶到基站,两人重拾断裂光缆,一人爬塔进入塔顶,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恢复通信畅通。此时维护师傅的手脚是冰凉的,但脸上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在紧张的防汛大战中,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新乡分公司倾多方力量联系铲车,冒雨将30台移动“和对讲”、2部卫星电话送到新乡市联防应急指挥调度中心,一线巡视队伍通过“和对讲”与指挥中心实时沟通,后台工作人员根据掌握到的现场实时汛情和抢修条件,综合考虑汛情影响程度、机房级别和告警情况,在线指挥分级抢修,调度效率大大提升。目前中国移动抗洪抢险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为新乡市抗洪救灾提供坚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