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来自央企的防汛救灾信息振奋人心!

2021年07月23日23:30

来源:国资小新

人民有需要,央企有担当!

 7月23日

河南新乡出现漫堤险情

中央企业集结舟艇等水上救援设备

第一时间投入防汛抢险求援

成功安全转移受灾同胞

 

同一时间,在郑州等其他受灾地区

经过中央企业昼夜兼程的抢修

通信恢复、电力恢复、航班恢复

……

一大波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


01

 救援“航母”来了!

中国安能动力舟桥帮助1400名群众安全转移 


7月17日8点至22日6点,新乡市出现较大面积的暴雨灾情,最大持续降水量达907毫米。持续强降雨,造成新乡共产主义渠合河站、卫河汲县站水位超警戒水位,共有7座中型水库溢流。22日晚,中国安能专业救援人员102名,携应急动力舟桥、全地形两栖救援车等装备30台套,奔赴河南新乡市卫辉市顿坊店乡牛场村,连夜搭设应急动力舟桥。

该应急动力舟桥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水上救援装备之一,可实现快速架设浮桥和结合漕渡门桥,组合成各种形式的浮式结构,保障大型装备和人员通行,有效解决涉水抢险难题。 

02

 皮划艇冲锋舟来了!

 6000多艘舟艇向河南重灾区集结 


7月22日晚,中国安能两台动力舟桥奔赴河南新乡市卫辉市顿坊店乡牛场村进行支援。



7月23日6时30分,两台动力舟桥分别前往被洪水淹没的前稻香村、后稻香村等附近进行救援。




7月23日8时,被困群众乘坐动力舟桥前往安全地带。动力舟桥长40米、宽8米,可按10.8公里/小时的速度,满载450人,实现快速水上机动。



7月23日12时,由中国安能调派的两台动力舟桥,累计救援新乡1400多名被困群众,共转移7个批次。



据悉,参与此次救援的两台动力舟桥,由中国船舶所属中船应急建造,在接到中国安能调用需求后,中国船舶紧急交付,并派出救援装备及救援技术人员,和中国安能一起参与到村民转移救援中。人民的需要,就是央企的使命,为了紧急救援,一刻也不能等!


02

 皮划艇冲锋舟来了!

 6000多艘舟艇向河南重灾区集结 


看到@人民日报 等主流媒体

关于新乡急需皮划艇冲锋舟的信息

国资委@国资小新 紧急联动中央企业

协调应急救援舟艇



在看到“新乡急需皮划艇冲锋舟”消息后,新兴际华集团作为应急产业创新联盟的牵头单位,迅速向联盟成员单位与合作的地方社会组织征集冲锋舟信息和排涝装备信息。




截至目前,已征集到20余家单位提供的橡皮艇、救援艇、冲锋舟、船外机等五大类共6000多艘(台)舟艇设备;10余家单位提供的排水泵车、排水泵、排水泵站、渣浆泵、发电机等排涝装备共300多台(辆),多家联盟成员单位接到通知后连夜加班,奔赴河南等重灾区。当前,应急联盟仍在统计各类所需装备物资,持续为河南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提供支援。



新兴际华集团捐赠的包括市政排水车、远程供排水装备、保障方舱、高顶救护车、炊事方舱等价值1500余万元的24台(套)装备,已先后赶往灾区开展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

03

 电来了!

郑州已有近六成恢复供电 

国家电网调集24个省级电网公司2万多名抢修人员,深入河南各地的电力设施受损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抢修。截至23日下午,郑州已有近六成恢复供电,河南全省受损电力已抢修恢复近八成。

04

 信号来了!

 河南郑州主城区公众通信基本恢复 


截至7月23日16时,河南郑州主城区此前断电退服的2312个基站中,除32个基站因机房被淹、机柜进水存在安全隐患等原因尚不具备发电条件外,其余2280个基站已通过油机发电等紧急方式,全部恢复通信。目前郑州主城区公众通信基本畅通,运行平稳。



05

 应急通信来了!

 应急通信“神器”——天通一号驰援郑州 



“这次暴雨给医院正常运行造成极大影响,医院上万人转移协调难度大,常规联系方式失灵,中国电信天通卫星手机关键时刻功不可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说。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河南省郑州市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这场强降雨造成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全部断电,且面临断水、断网、断药以及断粮的局面,几十台手术被迫中断。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在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紧急开通天通卫星业务,全力保证医院转移调度卫星通话畅通,为及时安全转移11350名患者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的首个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摆脱了长期对国外卫星移动通信服务的依赖,填补了国内自主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空白。中国电信为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这次驰援河南成功实现天地一体的应急通信调度。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中,中国电信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的通信应急保障小分队携带100台天通卫星电话驰援河南灾区。


06

 通航了!

 南航在郑州航班全面恢复运营 


随着郑州地区降雨减弱和交通逐步恢复,南航集团7月23日在郑州客运航班全面恢复运营。全天计划执行客运航班136班,其中进港68班,出港66班。


同时,南航集团还计划调配波音787等宽体客机,执行郑州客运航班任务,以充分满足灾后旅客出行和物资运输需要,全力加快郑州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步伐。近日,河南省遭遇的罕见特大暴雨,给航班运行带来较大影响。截至23日凌晨1时30分,南航22日在郑州进出港航班全部执行完毕,确保了23日南航在郑航班全面恢复运营。



危难关头 挺身而出

国资央企星夜驰援河南

救援“航母”来了!皮划艇来了!

网络信号来了!飞机通航了!

… … 

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次第传来

一场激动人心的救援仍在如火如荼进行

河南,挺住!

河南,一定中!

请大家持续关注

#抗洪抢险央企行动#

#央企向前冲,河南一定中#等微博话题

@国资小新 第一时间为大家播报

国资央企前线救援消息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

中央企业“豫”你同在,同舟共济

河南加油!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