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稳防汛政治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7月24日08:31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记者方化祎李昊)7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戴柏华到周口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戴柏华到西华县贾鲁河大桥、扶沟县贾鲁河桥闸、双洎河摆渡口桥闸、西华县青华中英文学校和扶沟县江南实验学校群众临时集中安置点等地,实地查看河道水流形势和水位上涨情况,详细了解安置点住房环境、食物准备、医疗服务等情况,并连夜召开汛情分析研判会。

  戴柏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汛情分析研判,周密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沙颍河、贾鲁河上游泄洪过境的科学防范。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有临时住所,有食品、饮用水供应,有病能及时医治。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卫生防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