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艇进决赛”!河南选手迎奥运首秀

2021年07月24日08:46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今天,东京奥运会各比赛项目将全面展开角逐,有射击、射箭、跆拳道、击剑、举重、公路自行车和柔道等7个项目将产生11枚金牌,中国军团将在射击、举重、女子跆拳道等项目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7月23日上午,东京奥运会赛艇比赛预赛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拉开帷幕。在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预赛的较量中,由吕扬、陈云霞、张灵、崔晓桐组成的中国女子四人赛艇组合表现出色,在比赛中以6分14秒32的成绩拿下小组第一名,强势晋级A组决赛。其中,在出征东京的14名河南奥运选手中,吕扬成为了首位亮相赛场的运动员。

  女子四人双桨预赛第二组,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的赛艇处在第二道。起步阶段,中国队非常顺利,很快取得领先。500米处中国队第一个通过并且优势明显,1000米处的成绩为3分5秒08,1500米处的成绩为4分39秒71,随着中国队不断扩大优势,领先第二名已经达到一个半艇身以上,最终中国队以6分14秒32的成绩轻松拿到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成绩也是全部预赛参赛队中的最好成绩。

  奥运赛场上,中国队在赛艇上唯一取得过金牌的就是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完成突破之后,中国赛艇队一直在这一项目上保持着优势。此次东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也是一个重要的冲金点。

  1993出生的吕扬,是河南临颍人,这已是吕扬第二次征战奥运赛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吕扬和队友获得赛艇女子双人双桨项目第11名。里约奥运会后,吕扬加入女子四人双桨赛艇队。2019年,吕扬和崔晓桐、张灵、陈云霞开始配艇,赛艇世界锦标赛、全国赛艇锦标赛、赛艇世界杯系列赛……两年来,四人组合在国内外赛场上所向披靡,几乎保持全胜纪录。

  吕扬说,有过一次奥运会比赛的经历,她的技术和思想都更加成熟,相信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7月27日的决赛,吕扬将携手队友陈云霞、张灵、崔晓桐向金牌发起冲击。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