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乡挺住!直击暴雨后的救援现场

2021年07月24日08:51

来源:河南商报

  救援人员转移被困者

  A

  不到俩小时水涨到五六米深新乡陈堡村近一万村民受灾

  7月23日下午6点多,河南商报记者赶到新乡市大块镇陈堡村。在村中央的干道上,仍有大量积水。路两边停满了从各地赶来的救援车辆,还来了不少救援队员。

  此时,河南商报记者恰好看到一辆皮艇从积水中救出了73岁的王大爷和其老伴。王大爷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此时陈堡村里积水还有1.5米深左右,他和老伴已经困在家里两天一夜了。

  在村救援指挥部,村支书王中申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村里近一万名村民基本安全,老弱妇幼已经被转移到安全区域,年轻力壮的村民也在往外转移。

  王中申告诉河南商报记者,21日晚上一夜的大暴雨,加上太行山上泄洪的水,22日上午9点多至11点,一个多小时,村里水涨到五六米深。目前,村里低洼处积水还有近两米深。

  河南商报记者询问多名救援队员得知:“很多人都被困在家中二楼,因为出来没有地方住。此时,已有多支救援队在陈堡村集合,用冲锋艇、皮划艇给留在家中的村民送吃的,保证他们有水有食物。”

  B

  新乡陈堡村、原庄村万余名村民急缺食物

  “家里没有电、没有燃气、没有吃的,这是村里现在面临的状况。”陈堡村村支书王中申说道。

  “一天多没有吃的了,给找点吃的吧……”王大妈带着哭腔跟王中申央求道。

  “现在村里物资有限,统一调配。老人、孩子有紧急情况可以发食物……”王中申说。

  7月23日下午6点多,河南延津县纪委工作人员找到指挥部,对现场指挥工作人员说:“原庄村现在一点水都没有了,能不能先给我们领一些食物。”

  “我们是来支援的救援人员。”上述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大块镇原庄村有2000多名村民,目前村民屋里水深五六十厘米,屋外水齐腰深。但目前都安全,最缺吃的。

  该名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村里已经断水断电断燃气,当前他们最需要水、泡面等食物。我们想从陈堡村先领一批食物,争取晚上送到原庄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到稍晚一些时候,开始有救援物资运往陈堡村指挥部。

  (河南商报记者王访贤宋红胜宋亚猛文/图)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