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更换手机和电话号码

2021年07月24日09: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据路透社巴黎7月22日报道,法国总统府一名官员周四说,鉴于“飞马”间谍软件案,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已经更换了手机和电话号码。

  这名官员说:“他有几个电话号码。这并不意味着他曾受到监视。这只是额外的安全措施。”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说,总统的安全规程正在根据这一事件进行调整。

  据多家国际媒体机构披露,“飞马”间谍软件被用于监听多个国家的记者、人权活动人士和政府官员的智能手机,在全球引发了强烈抗议。

  在“飞马”软件开发商NSO集团的所在地以色列,一名资深议员说,以色列议会一个专门小组可能会研究间谍软件的出口限制问题。NSO集团说它的软件被用于打击犯罪和恐怖主义,并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据法国《世界报》和法国广播电台周二报道,马克龙的电话号码在摩洛哥的潜在监听目标名单上。这两家媒体说,它们无法获得马克龙的电话号码,也无法核实他的电话是否真的被监听。

  报道称,摩洛哥否认了上述指控。

  报道指出,以色列已任命一个跨部门小组,对17家媒体机构基于调查所作的报道进行评估。

  报道还称,利用能够提取信息、记录通话并秘密启动麦克风的恶意软件,“飞马”被用来对智能手机进行未遂或成功的非法侵入。

  NSO集团称相关媒体的报道“充满了错误的假设和未经证实的理论”。

  以色列议会外交和国防委员会负责人拉姆·本-巴拉克对以色列军队电台记者说:“我们肯定必须重新审视国防出口控制局(DECA)发放许可证的整个问题。”

  以色列国防出口控制局隶属于以色列国防部,负责监管NSO集团的出口。以色列国防部和NSO集团均表示,“飞马”的目的只是用于追踪恐怖分子或犯罪分子,所有外国客户都是经过审查的政府机构。

  NSO集团说,它不知道客户使用“飞马”的对象的具体身份。该公司说,如果收到对客户不当使用“飞马”软件的投诉,NSO集团就可以以追溯方式获得目标名单,而一旦投诉被证明属实,它就可以单方面关闭该客户的软件。(编译/王雷)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