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村民用电出现问题?国网华辰供电公司电工划船来抢修

2021年07月24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3日,国网华辰供电公司洪庄杨供电所电力职工划船来到叶县洪庄杨乡贾庄村,为留守村民更换空气开关,解决留守村民用电难题。

由于近日连续降雨,河水大涨,导致四周一片汪洋,洪庄杨贾庄村变成了一座“孤岛”。该村原有200余户村民,大水突袭,淹没了整个村子,大部分村民相继搬迁走了,还有30余户村民由于地势较高,没有被水淹没,仍居住在村子里。

去往贾庄村的道路泥泞不堪,车辆只能停到贾庄村外围。需要维修的村民在村子西侧,为了能快速到达维修点,洪庄杨供电所所长郭红磊与村民打听行走路线后,带领大家绕行村子西侧到达目的地。

这段路,其实不是路,而是杂草丛生的荒地。供电所抢修人员深一脚浅一脚,稍微不小心,就会摔倒在泥水里。300多米的距离,大家走了20多分钟。

远远地看到了贾庄村。村子四周都是水,一片荒凉的景象。进村的一排电力线路,虽然被水淹没了1米多深,但还依然坚挺。原来村西头有一方池塘,养鱼户贾大哥的渔船还停在岸边:“大水之后,整个村子都变成我的鱼塘了!”

“用我的船去检修吧!”贾大哥听说供电所的电力职工是为留守村民解决用电难题的,马上提出可以用他的渔船去检修。贾大哥的渔船特别小,只能容下两个人乘坐。撑船用得的是一根4米长的竹竿,由于电力职工不擅长撑船,刚出发,小船就开始原地打转。好不容易划到村西头的故障点,电力职工已经累得满头大汗。

贾庄村的低压线路电杆都是10米,线路没有倾斜、脱落故障,村民电表箱也在2米的墙上固定,必须保障留守村民安全用电。供电所电力抢修人员经过检查,发现用电出问题是因为1户村民空气开关损坏。抢修人员立即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站在绝缘垫上完成了损坏空气开关的更换。

有电了,留守村民站在村中央仅有的一片陆地上,向电力职工挥手致谢。(蔡长伟 李辉杰  曲艺伟)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