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党员干部背起老人抱起孩子 3个小时转移群众284人

2021年07月24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新郑市受强降雨影响出现洪涝灾害。面对灾情,辛店镇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心连心,肩并肩,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工作中,他们不畏艰险、不惧辛劳、彻夜奋战,一个个坚守的身影绘成感人画面,一幕幕镜头令人暖心,鲜艳的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7月20日晚10时许,接上级通知,青岗庙水库需泄洪分流,加上老虎洞水库的泄洪压力,将影响辛店镇黄岗村、湛张村、齐河村和后高庄村。根据要求,需要将这四个村的部分群众转移疏散到安全地带,时间紧,任务重,辛店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和村委班子一道,迅速入村做群众的疏散工作。

大雨滂沱、道路崎岖,再加上时间较晚,工作开展难度较大。在黄岗村一户群众家里,只有一个老人和两个孩子,转移困难,机关党员干部周永峰顾不上连续作战的辛劳,抱起两个孩子,跨越塌方路段,将群众安全转移到准备好的大客车上。

车辆到达宾馆后,黄岗村一位老人由于腿脚不方便,家里又没亲人,停电导致电梯不能正常使用,老人无法走到准备好的三楼房间。看到这种情况,机关干部胡宇轩立即将老人背在肩上,一鼓作气上到三楼。

村里群众见此情景,纷纷为他们点赞,也都主动配合,转移疏散得以顺利展开。经过近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辛店镇共转移群众近90户284人,所有人员全部实现集中安置或投亲靠友,无一人伤亡,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左丽超)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