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用爱发电 报业集团团委联合腾讯、红十字会紧急救助内涝小区

2021年07月24日16:27

来源:顶端新闻

  7月23日,是郑州7.20特大暴雨后的第三天,郑州市内大量小区地下室与车库都还处于积水浸泡状态,小区停水停电,楼体地基下沉,“我们需要发电机,我们需要抽水泵!”小区纷纷发出求救声音。

  我们来了!时时关注险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团委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风雨同舟,用爱发电”公益救援行动,紧急调拨20台发电机、20台抽水泵,响应小区求救!

  急难险重我们上!7月22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团委得知郑州市内大量小区存在地下室内涝险情,急需发电机与抽水泵,立即联系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研究商讨救援活动。期间,报业集团青年主动对接供货商与物流方,在郑州市场货源紧张、运输不便的情况下,紧急协调货源,星夜驰援郑州。

  为了能把救援物资送到最紧急的地方去,报业集团团委通过郑州市业主委员会联盟,建立微信沟通群,与数十个小区时时对接险情,与物流方随时保持联络,保证救援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受灾小区。

  与此同时,报业集团团委连夜组织青年团员志愿加入救助受淹小区行动。党旗所指,团期所向,冲锋在前,勇于担当,20多名团员青年纷纷举手“我去!我去!”

  7月23日上午8时,印务中心团支书马腾达、团员林清,河南商报青年志愿者时硕就赶到了郑东新区阿卡迪亚与格林小区门前,帮助小区业委会与物流司机沟通联系,为小区带去希望与信心。大河报青年志愿者田育臣守候在兴达锦绣城小区门前,在了解到小区内涝有所缓解之后,主动跟随物流车辆,赶往下一个救助小区电新街社区。在这里,他主动请缨划上皮划艇,将抽水带等抢险物资送入被水淹没的地下室深处;大河报青年志愿者吴俊池一早就等候在水情严重的郑州清华园小区门前,不仅帮忙搬卸抽水泵与发电机,还手把手教小区物业使用救援物资,直到下午2时,发电机响起、水泵运转,他才离开小区。

  除了一线支援的团员青年志愿者,河南手机报团支书范瑞、大河网青年志愿者马邵坤、河南日报青年志愿者陈诗哲等团员青年都一再表示“我们也在,随时待命!”

  “感谢报业集团!感谢你们这些年轻人!”格林小区业委会主任龚女士激动地说,看到志愿者的那一刻,她悬了几天的心才落了下来,只有抽干地下室积水,小区才能恢复供电,“你们真的是用爱发电!”

  郑州清华园小区业委会主任袁女士说,报业青年送来的抽水泵,“像你们的人一样,强劲有力!”

  线上申请、线下配送,报业青年的互联网思维在关键时刻派上了场,瑞隆城小区表示,他们在微信群填写救助申请仅半个小时,就接到了可以提供发电机和抽水泵的电话,“效率杠杠的!”

  不到一天时间,玉畅园小区、水木年华小区、南熙福邸、恒通新城等十个受淹严重小区都用上了发电机和抽水泵。但是求助声还是源源不断,报业集团团委与腾讯、红十字会紧急召开线上会议,“继续追加!”大家一致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切实响应受灾民众所需所盼,引起叫好声一片。报业集团团委立即对接供货商与物流方,很快,承载10组发电机与抽水泵的车辆朝着受灾严重小区驶去。

  “用爱发电”是报业集团团委工作中常用的口号,也是报业集团团青工作的准则。接下来,报业集团团委会将积极对接腾讯与红十字会,沟通已受助小区,秉着“抽干一处,再救一处”的原则,争取将发电机和抽水泵送到更多受灾小区,让救援效果最大化,将这份报业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