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进行时丨全力转移被困群众 抢险仍在进行

2021年07月25日09:51

来源:大河网

  7月24日,救援队在新乡市转移受困群众。河南日报记者王铮 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虎成 代娟)7月24日,记者从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自17日开始的强降雨造成上游来水量大增,共产主义渠、卫河等河渠水位上涨,部分河段出现外溢,导致新乡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新乡市有11个县区的116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28.8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58万余顷,直接经济损失19亿元,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灾情发生后,新乡市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第一时间转移营救并妥善安置受困群众,紧急转移涉险群众3.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7万人,合力营救被困群众3.2万人。经省防指同意,新乡市于23日下午启动了卫辉市柳围坡滞洪区进行泄洪,滞洪区内的2.9万名群众全部提前安全转移、妥善安置。

  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灾。新乡市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日常巡查除险,出动各类救援抢险队伍492支58573人次,抢险车辆5898辆次,处置各类险情176起,共产主义渠、卫河险情得到控制。

  除接收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外,新乡市加强救灾物资及城市生活物资供应,投入救灾资金6000万元、救灾物资200余吨,保障受灾群众生活。

  目前,黄河新乡段及全市水库、河流水情基本稳定可控,受灾居民生活得到妥善安置,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储备充足,供电、供水、供气、通信基本正常。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