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环流范围超“利奇马” 浙江转移人员超10万人

2021年07月25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5日电(郭其钰 许疏影)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24日发布消息称,台风“烟花”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夜里在浙江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4日12时,浙江共开放避灾安置场所10780个,其中使用2737个,目前已转移人员超过10万人。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童华斌介绍,此次台风“烟花”环流范围庞大,甚至超过2012年强台风“海葵”及2019年超强台风“利奇马”。同时“烟花”水汽丰富,未来7号台风查帕卡和8号台风尼伯特还可能持续输送水汽。

  “台风‘烟花’正面登陆,对浙江来说是巨大的考验。其登陆时正好是天文大潮,将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局面,对排水泄洪不利。”童华斌说。

  受台风影响,24日浙中东部、浙北地区和天目山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中绍兴、台州、宁波、舟山部分大暴雨。近24小时,绍兴市柯桥区面雨量达95.4毫米,杭州市萧山区达92.2毫米。目前该省有8个主要江河控制站超警,2个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均为略微超过。

  童华斌介绍,目前浙江省防指核实梳理应转移人员名单110余万人,包括小流域山洪、农家乐、城乡危房、建筑工地、低标准海塘等地,正在督促各地在台风到来前,抓紧时间逐批次转移。

  在救援队伍方面,目前浙江武警、民兵、消防救援、社会救援、专业救援等共9万余人已处于备战状态,将依托该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及时组织开展抢险救援。

  据悉,24日上午浙江全省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截至当日12时,该省共有5个县(市、区)启动防台Ⅰ级响应。(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