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黑科技”!中国移动无人机基站飞赴登封已累计接通用户7040个

2021年07月25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看到了无人机升空后,我的手机瞬间信号满格,第一次感受到了新技术的力量。”7月23日,在登封告成镇镇政府上班的王先生告诉大河网记者

受暴雨影响,登封告成镇通信基础设施受损严重,中国移动郑州登封分公司网络维护保障人员已经连续72小时进行抢险。7月23日上午12时发现告成镇多个基站再次出现故障告警,影响网络覆盖和通信服务。

为了在网络抢修期间提供应急通信服务,当天14点,中国移动紧急调拨无人机高空基站到达登封告成镇政府。在完成现场光缆接续和基站数据配置工作后,15时,中国移动无人机高空基站顺利起飞。   

中国移动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网络部应急主管解星垣告诉记者,无人机高空基站利用发电机供电,通过光电复合缆进行传输,无人机起飞后在附近高空不间断悬停,可持续发射语音、数据信号,实现方圆五公里以上的区域覆盖,满足告成镇镇政府灾情指挥部和附近人员密集区的基本通信需求。

据悉,告成镇移动网络多处光缆受损,67座基站中断。中国移动郑州登封分公司网络维护保障人员已经连续72小时进行抢险,已完成了十余条光缆的熔接与修复,网络应急抢通工作已完成,网络通信基本恢复正常。

截至24日9点,无人机高空基站已累计接通用户7040个,产生流量20G以上,单次最大接入用户352个。在征得当地政府部门同意后,无人机完成应急通信保障任务,撤离告成镇,随后将前往河南其他受灾区域提供应急通信支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