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退去,防疫工作立即开展 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在行动

2021年07月25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通讯员 王敏杰)7月23日上午,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抽组医疗、防疫、消杀等多支小分队,深入灾区一线开展医疗服务、消杀作业和防疫宣传。 

“队员多是各科室的医疗骨干,很多人执行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技术过硬,经验丰富。”该院领导介绍说。  

“洪水过后要及时开窗通风,室内墙壁、地面和台面要用含氯消毒剂消毒……”在郑州市西郊豫桐花园小区,疾病预防控制科专家金宏振为当地群众讲解灾后防疫知识。  

该小区常住人口超过6000人,受灾较重。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听课的群众,大多是社区管理、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有的边听边记笔记,有的打开手机录音。 

“疏散群众,关闭窗户,开始消杀。”社区大门附近,消杀小分队快速加注消毒液,驾驶消杀防疫车展开喷洒作业,并指导保洁人员区分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消杀。医疗小分队还向社区捐赠急需药品,为群众发放防疫手册。  

16时许,该院医疗小分队抵达中牟县白沙镇受灾点,迅速搭建野战医疗帐篷。随后,他们接诊病患、分发药品,并开展卫生防疫宣传和环境消杀工作。  

“全面进行检测和消毒,可有效预防灾后传染病发生。”该院领导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派出医疗小分队,进入灾情重、人口多、居住密集的地区,常态化开展灾后区域消杀作业和疫情防控宣讲,竭力防止疫情发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