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难同当!福州市河南商会千里驰援河南灾区

2021年07月25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福州市河南商会获悉,7月24日上午,3辆重型卡车装载着大米、食用油、矿泉水、方便面等共计75吨救灾物资从福建省福州市出发驰援河南,已于25日凌晨抵达河南灾区。

7月16日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中部和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郑州、焦作、新乡、周口、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从水淹地铁到街道成河,从山洪袭来到房屋倒塌……每一处险情都让人担忧,困境中的民众更让人揪心。福州市河南商会荣誉会长李靖带领福州市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周永刚、翟金旷、厦门市河南商会秘书长陈耀民、福州市河南商会副监事长孔连超、豫商网融媒体中心执行主任陈海南、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项目部主任任挺、技术部主任杨昕等一行16人随同75吨救灾物资从福州马尾出发,星夜兼程,已于25日凌晨抵达河南灾区。

李靖表示,志愿队伍到达后,将在河南省新乡市、鹤壁市、周口市相关单位的协调指挥下,在郑州、新乡、鹤壁浚县、周口西华等地发放救援物资,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自7月21日7时起,福州市河南商会就紧急响应,联合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厦门市河南商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联合发布《关于向河南灾区紧急募捐倡议书》,在福州市河南商会荣誉会长李靖、会长张震的带领下,福州市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王永全、秘书长徐志贤、副秘书长刘娟、豫商网融媒体中心执行主任陈海南等积极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为河南灾区募集善款。

李靖表示,防汛救灾,刻不容缓。福州市河南商会作为在异地的河南企业社团组织,将密切关注灾情,期望能通过实际行动为家乡出一份绵薄之力,为河南灾民提供帮助,并呼吁各界人士守望相助,与河南共渡难关。(张黎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