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志愿者“救”在身边!防汛救灾现场那些忙碌的身影真美

2021年07月25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最好的服务一定是雪中送炭!7月20日起,河南多地遭遇了持续强降雨,城市内涝、村庄被淹、道路中断、群众被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在这些地方最需要救助的时候,来自全省各地、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站了出来。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主动要求投身河南各地防汛救灾,他们普通但却不平凡。

7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还在积极地投身防汛救灾。“我想去河南救灾”是这两天志愿河南平台上最多的留言。来自深圳的刘思远说:“有没有深圳一起去郑州或周边当志愿者的?拉我一个!我是共产党员,土建工程师,什么都可以做。”来自河北沧州的孟晶晶说:“我是护士,想去支援,河南哪里都可以。”来自西安的汤海富说:“我是退伍军人,想去河南尽一份绵薄之力。”来自洛阳偃师的武鑫航说:“我是个大小伙子,能吃苦有力气,想去做志愿者帮助我们的家乡渡过难关。”

在灾难面前,志愿者们无惧危险、不怕苦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中原大地带来了无限温暖。请看这些志愿者们可爱又可敬的身影——

7月22日,修武县救援现场。

长垣市斑马应急救援协会在新乡救援。

长垣蓝天救援队在新乡救援。

志愿者余新喜支援卫辉抗洪抢险救灾。

7月24日,得知需要卸载捐赠物资的消息后,郑州市75中志愿者踊跃参加,素不相识的人们团结起来。

濮阳志愿者为中牟捐献救灾物资。

扶沟县爱心协会志愿者向受灾群众分发爱心物资。

通许县义工协会向中牟红十字会捐赠救灾物资。

驻马店天中义工(救援)分队向新乡送去急需的橡皮艇、被子和小喇叭。

鹤壁山城区实验幼儿园志愿服务队在社区进行消杀。

长葛市医护志愿者在集中安置点进行医疗急救知识培训。

本文图片均来自志愿河南。志愿河南官方平台已开通防汛救灾互助通道,手机扫描上方海报二维码即可进入通道进行互助!如果你身边有感人的志愿故事,也可通过下载“志愿河南”App,进入“志愿圈”发帖留言。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