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转运后重生 71岁老人想补过一个生日

2021年07月25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姑娘,能帮我一个忙吗?在你们医院的帮助下,我刚经历了死里逃生,今天对我来说就是重生,所以我想补过一个生日。”这名患者是一位71岁的老人,他是7月22日从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通过直升机转运至省医的重症患者之一。

7月24日上午10点,河南省人民医院综合ICU一病区,一名特殊的重症患者叫住了他的主管护师沈洁。

经过综合ICU一病区医护团队一天两夜的全力治疗,老人的病情有所好转,这才告诉医护人员7月23日是他的生日。

沈洁将老人的愿望告知其家人后,老人的儿子激动万分,当即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礼物:一件崭新的衣服,并写了一封信,托沈洁转交给父亲。

主管护师刘欢以及护士丁楠楠则为老人准备了气球,并写上了“生日快乐”的祝福语。

病区多名医护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在忙碌间隙,一起围在病床边为老人唱起了生日歌,跟随着旋律,老人轻轻地挥动着手里的气球。

“叔叔,这是您的儿子送给您的生日礼物,等您出院了,一定要穿上这件新衣服啊!”沈洁将礼物展示给老人看。

刘欢则为老人念了他儿子的信:

亲爱的爸爸!

今天是您的生日,这是一个特别的生日,这是你生命的一次加油站!我们全家都在等你,你要振奋精神,战胜病魔,早日康复!你的孙子还在等你跟他一起去上大学!加油!老爸!

听完信里的内容,老人高高地举起大拇指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激动地说:“是医院救了我,而且还不止一次,这次直升机转运让我终身难忘!我要努力康复,我和孙子有约定,等他考上了大学,我一定要亲自送他去!” (尧青 文/梁雅琼 图/史尧)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