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书写防汛救灾的合格答卷①

2021年07月26日07:37

来源:河南日报

  □悦连城

  目前,我省大雨刚过、洪水渐消,但抗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新的挑战就在眼前。在郑州,随着日头渐高、气温攀升,一些居民小区水电不通、蚊虫肆虐等问题愈发突出;在新乡、鹤壁等地,城市内涝严重,部分灾民被困,亟须救援;在滑县、浚县等泄洪区,群众迁移、田地淹没,许多人生活轨迹因此改变。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防汛救灾的危急关头,我们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此,要绷紧“安全”这根弦,防止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坚决防止工作挂空挡、措施不落地。要统筹各方力量,在积极求助外部援助力量的同时,也要强化省内人员、物资和设备的调配,内部挖潜、外部借力,攥

  指成拳,形成抗灾救灾的强大合力。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为群众想点子、解难题,一时难以解决的,也要采取临时性措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一定能筑起一道洪水冲不垮的钢铁城墙,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