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看点:中国有望迎夺金高潮

2021年07月26日07:39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

  7月26日,东京奥运会将在乒乓球、游泳、跳水、举重、铁人三项等14个项目中产生22枚金牌。中国军团有望迎来一波摘金高潮,在乒乓球、举重、跳水等项目都具有明显优势。当天将没有河南籍选手出战比赛。

  由于孙杨遭遇禁赛,中国游泳军团此次的冲金点锐减。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小将张雨菲承载着夺金重任,她在该项目中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二。已经顺利通晋级决赛的她,有望夺得中国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跳水比赛中,“梦之队”继续出战,男子10米双人跳台中国队有曹缘/陈艾森出战,两人是这一项目的卫冕冠军,出众的实力是他们拿下金牌的最大保证。

  举重赛场,名将廖秋云将参加女子55公斤级的争夺。她是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不出意外,这枚金牌也将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此前,中国男子体操队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团体决赛,东道主日本男子体操队排名第一。中国男子体操队在团体项目上曾夺得2000年、2008年和2012年三届奥运会冠军。此次出战的邹敬园、林超攀和肖若腾都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实力和经验丰富的他们将向日本队发起冲击。

  在乒乓球项目上,本届奥运会首次加入了混双比赛,国乒队派出许昕/刘诗雯组合,两人在接连战胜了加拿大、罗马尼亚、法国组合后闯入决赛,26日晚,两人将向着这枚历史性的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