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路记者见证!五省爱心物资驰援新乡、巩义、扶沟

2021年07月26日08:42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杨霄 吴春波 陈诗昂 吴海舒 唐朝金 王楠 高志强 陈骏吴国强 高鹏 文 朱哲 马腾飞 冉衡 洪波 摄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爱心在潮涌。

  连日来,经受了暴雨侵袭的河南省各城市都在自愈,获取生活物资成为受灾地区的当务之急。

  部分地区洪水未退,偏僻山区车辆难行,本地物资告急……种种困难面前,一场席卷全国的爱心接力,在河南上演。

  四川发展资产打“飞的”,为巩义大峪沟村送来亟须药品;湖北两家企业驰援河南数百吨物资;中原消费金融购买的发电机急送周口、新乡和巩义等地,让部分老百姓能够喝上热水,吃上热饭……

  在大河报、大河财立方的倡议下,五省企业积极响应,捐赠爱心物资。一场场暖心的镜头和故事,组成令人泪目的“爱心接力”,诠释着大爱无疆。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全程参与了紧急救援物资的筹集、装卸、运输工作,同时搜集各方信息,把物资投放到最需要的地方;并于7月25日兵分三路,将这些爱心企业筹措的紧急救援物资运抵巩义、新乡、周口扶沟,见证爱心潮涌中原。

  第一路:

  外省企业打“飞的”

  为巩义送来“救命药”

  暴雨过境后,巩义市大峪沟村一则急需物资的消息,引来全国近20家爱心机构、企业的牵挂。

  巩义市大峪沟村坐落在典型的丘陵地带,村民的宅基地多为依山而建,一座长约50米的石桥,是村庄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道路。暴雨过后的洪灾,不仅让大多数村民的房屋受损,被大雨冲空基底的石桥,也让村庄一度与外界失联。

  与财产损失相比,大峪沟村更为急迫的是需要干净的水和食物。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的消息一出,爱心潮涌,河南资产、四川发展资产、工商银行、中泰证券、中原消费金融、货拉拉、联东U谷、永辉超市、浙商银行、小电科技、湖北立燕冶金机电、十堰市楚思远物流有限公司、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山西长治市东南鞋业、金鹏时代志愿者以及二七区慈善总会等近20家爱心机构、企业参与其中。

  缺少药品,四川发展资产连夜打“飞的”带来十余箱亟须的药品;缺少物资,“热干面”驰援“烩面”——湖北十堰市楚思远物流有限公司、湖北立燕冶金机电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满载捐赠的物资的17米大货车,星夜驰援;中原消费金融也为巩义当地村民带来了发电机……

  对于村民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他们说:“你们来了,我们终于能吃上热乎饭了。”

  第二路:

  星夜兼程

  为新乡运送10余吨急缺物资

  7月24日深夜11点,大河报接到一则求助信息:新乡市凤泉区物资紧缺。

  经过沟通确认,该区耿黄镇南张门村人口接近万人,凤泉区方面建议可先行前往该村投放物资。

  “村里90多岁的老人说,他们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大的水。”7月19日以来的持续降雨,在南张门村形成没至胸口深的积水,使得南张门村1600多户中,有约九成房子被淹。

  停水停电停气,往往是洪灾后多数地区的遭遇。“这几天手机没信号,没电,没水,老百姓日子过得很难。”耿黄镇南张门村驻村第一书记王玉静说。

  为了将爱心物资早日送达灾区,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联合爱心车队决定立即从安阳出发。

  7月25日凌晨2点26分,由4辆满载紧急救援物资车辆组成的车队,将想念食品捐赠的5吨面粉、挂面,翔宇医疗捐赠的600件矿泉水、3000斤西红柿、80件香蕉,海底捞捐赠的300多件自热食品,怪兽充电捐赠的满电充电宝顺利运送至新乡凤泉区耿黄镇南张门村。

  此时,南张门村村委大院内灯火通明,聚集着五六十位村民。他们听到村广播后,主动前来帮忙卸货。凌晨3点30分,10余吨物资终于完成交接。

  “这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这么多素未谋面的爱心企业的捐赠,我们一定尽快将物资分发到户,尽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不负社会的关注、关心。”耿黄镇南张门村党支部书记王玉静感激地说。

  第三路:

  “为爱发电”,

  全国爱心物资汇聚扶沟

  7月25日,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郑州市工商联福州商会与大河报、大河财立方等多方携手,带着商协会及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前往周口市扶沟县支援。

  “大堤上奋战的群众不用再摸黑干活了!”看到这些物资,周口市扶沟县韭园镇党政办主任李志刚激动地说,“真的太感谢了,我们今晚就可以用得上。”

  当日中午,记者在扶沟县一物流仓库内看到,两辆豫A牌照的大货车正在卸货,车上装的是由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协调捐赠的生活用品及发电机、抽水泵等急缺物资。

  “原本只是打电话问问能否帮忙买到发电机、抽水泵,没成想韦传彬会长直接捐了几十台。”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姜东辉告诉记者,听到扶沟受灾严重的消息,郑州市工商联福州商会会长韦传彬临时采购了30台发电机、20台抽水泵,“算是代表在郑州经商的福州人出一份力”。

  除了上述捐赠,作为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多路爱心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向扶沟汇聚。

  位于上海的懒人坚果,在看到“大河报号”空投救援直播后,联系到大河财立方的官方微博,筹备了价值22万余元的300箱坚果饼干,定向捐给扶沟县汴岗镇汴岗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

  河南天立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空亮紧急组织了一批价值3万元的夏凉被、防潮爬爬垫;壹號大宅装饰公司董事长许正伟和河南清大教育负责人捐赠了一卡车食品和矿泉水;永威地产集团用两个小时紧急筹措了消毒液、杀虫剂、帐篷等约12万元的物资……

  此外,翔宇医疗的运输车,满载果蔬以及海底捞、三全、华润医药、双汇、浙商银行等爱心企业捐赠的生活物资,在当晚八时抵达扶沟县汴岗中心小学安置点。

  一路路爱心汇聚成“大江大河”,也让中原大地感受到大爱无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