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多地举行阅兵庆祝海军节

2021年07月26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7月25日电 综合俄媒体消息,俄罗斯多地25日举行阅兵式庆祝海军节。

  据塔斯社消息,圣彼得堡是此次海军节庆祝活动主场。当天50多艘舰艇、48架飞机以及4000多名官兵在圣彼得堡的涅瓦河以及喀琅施塔得军港举行了阅兵活动。

  俄罗斯最新型的战略核潜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首次参加了当天的阅兵式,这是该艇服役后首次参加俄海军重要活动。有俄罗斯“神盾舰”之称的“海军上将卡萨托诺夫”号护卫舰也参加了当天阅兵活动。俄新锐舰艇的亮相吸引了各方的关注。

  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等国也派出最新护卫舰参加了圣彼得堡的阅兵活动。

  当天苏27、苏30、苏33、米格29、米格31、苏24M、苏25、图142M3等军机组成多个空中编队,从圣彼得堡上空飞过接受检阅。

  据俄总统网消息,俄总统普京参加了当天的阅兵活动。他表示,俄罗斯用最短时间在海洋强国中占据了应有的地位。今天俄罗斯海军拥有了保护国家利益所需的一切。世界大洋几乎所有地区都有俄罗斯海军的存在。

  除了举行阅兵外,圣彼得堡当天还燃放烟花,庆祝海军节。

  据俄新社消息,除了圣彼得堡外,当天北莫尔斯克、波罗的斯克、卡斯皮斯克等俄海军各个基地也举行了海军节阅兵式和相关的庆祝活动。据俄国防部消息,全俄参加海军节阅兵活动的各型舰艇约200艘、飞机80多架、官兵1.5万多人。

  为鼓励海军建设,前苏联政府于1939年设立了海军节。最初该节日被定为每年的7月24日。1980年前苏联将海军节改为每年7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今年是俄罗斯海军建军325周年。(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