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耀中华】王友农:不负使命以身殉职

2021年07月26日11: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5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这里是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王友农生前的办公室。

  2020年初,王友农整个春节都在港口度过。1月20日至29日,港口累计接靠大型国际邮轮10个航次、接待出入境游客4.27万人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王友农带领同事,让亚洲最繁忙的邮轮母港做到零输出、零输入、零感染。

  在国际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王友农根据上海市和宝山区政府的要求,率先接收国际邮轮非经营性停靠。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反复琢磨“海洋量子号”邮轮回靠方案,反复踩点勘察。最终,在海上漂泊2个多月的邮轮成功停靠,船员平安回到祖国。

  由于劳累过度,王友农突发脑出血,昏迷75天后医治无效,因公殉职,年仅51岁。

  王友农是中国国际邮轮产业创新的探索者、引领者和推动者,他牵头发起建立“亚洲邮轮港口协会” “亚太邮轮港口服务标准联盟”,牵头制定的全国邮轮港首个服务标准《邮轮港服务规范》,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国家标准施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